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4 16:41

云游控股以1.5亿元收购VR科技公司“头号玩咖”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4日 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港股上市公司「云游控股」完成了对「西瓜互娱」的收购,交易金额达 1.5 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现金和部份公司股份。完成交易后,云游控股成为西瓜互娱的控股股东,占股比例达 69.84%。

云游控股董事长汪东风表示,此次收购主要基于对 VR 市场的判断,“按十年一个代际来看,每个时代都有一个大机遇,我们认为内容产业接下来比较大的机遇是 VR。”至于为什么并购标的是西瓜互娱,汪东风表示,国内在 VR 技术、VR 硬件领域积累不深,市场尚未成熟,在此背景下,如果团队拥有硬件研发能力、渠道和落地能力、内容开发能力、能产出成型的商业模型样本,就比较有价值。

资料显示,「西瓜互娱」成立于 2015 年,为大空间 VR 技术研究、开发、运营商,旗下大空间 VR 体验馆「头号玩咖」在中国运营及筹备中的门店接近 100 家,面积普遍在 150-200 平米,遍布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一至五线城市。其中大部分自营,商场店居多,少量临街店和游乐中心店中店。预计 2019 年底,头号玩咖的门店数量将超过 350 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