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1 10:18

谷歌地图被指充斥着虚假企业诈骗信息 高达1100万条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 消息:据theverge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地图充斥着虚假的企业信息列表和电话号码,这些信息通常会被引导到竞争对手的企业。华尔街日报估计,谷歌地图上每个月都会出现数十万个虚假信息,目前大约已有 1100 万条虚假信息。

2017 年,谷歌在一项学术研究中声称,只有0.5%的本地搜索是虚假列表,但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情况并非如此。比如搜索纽约本地水管工信息时,谷歌搜索结果前 20 名中有 13 个列出的是虚假地址。

大多数企业并不在他们列出的位置,其中承包商、维修工、和汽车牵引服务等是最容易出现虚假诈骗信息的。这类型服务通常是人们在紧急情况下求助的公司,没有太多时间来验证企业的可信度。

尽管谷歌会通过邮寄明信片、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发送数字代码等方式来验证一项业务是否合法,但骗子很容易能绕开这个系统很,并伪造地址和电话号码。毫无疑问,这个漏洞会对真正的企业和用户带来损害,而骗子和谷歌则能从中获益。

目前,该公司已经撤销了华尔街日报发现的虚假信息,谷歌发言人称该公司为高风险业务类别增加了新的防御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