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0 10:14

蚂蚁金服:对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立场没有改变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0日 消息:尽管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项目备受瞩目,不过对我国互联网巨头并没多大影响,腾讯、阿里等目前几乎不可能会跟随Facebook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本周三,马化腾在朋友圈评论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一事称:技术都很成熟,并不难。就看监管是否允许而已。早在 2018 年 3 月份,马化腾就表明了腾讯不会发币的立场。当时,马化腾认为,

区块链是一项创新的技术,但是怎么用是另一个方面。做数字货币ICO有很多的风险的,不是技术不成熟,如果大家都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随便发行数字币,那会引发很多监管的问题。数字货币虽然很热,腾讯并没有参与其中,不考虑发币。

去年,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的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已宣布该公司将远离数字货币,并专注于底层区块链技术。据CoinDesk报道,蚂蚁金服的发言人本周二表示:“我们对此的立场没有改变”。

此外,阿里云此前也曾公开辟谣称,绝不会发行任何比特币之类的虚拟货币,也不会提供任何所谓的“挖矿平台”。

虽然,蚂蚁金服的业务正在向海外市场扩张,但却不像Facebook一样要采取发行加密货币的方式,而是与地区支付提供商逐一合作,为当地用户提供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