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9 13:28

腾讯:副总裁赖智明派任香港虚拟银行董事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 消息:今日,腾讯发文宣布两项人事任命,赖智明作为公司副总裁,派任腾讯投资发起的香港虚拟银行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职务。同时,林海峰晋升为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线)的管理与发展,不再担任投资并购部联合负责人职务。

资料显示,Infinium是由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联同香港著名商人郑志刚(通过其投资主体Perfect Ridge Limited)所设合资公司。

5 月 9 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根据已经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它们的服务预期可于约 6 至 9 个月内正式推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