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8 11:53

微信将严厉打击“微信营销”外挂:违规者将被限制登录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6 月 18 日 消息:今天,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打击"微信营销"外挂的公告,官方再次声明要持续严厉打击外挂行为。

微信称,近日发现仍有部分用户使用基于Xposed、substrate等技术框架开发的第三方外挂软件,对微信的流程和数据进行了侵入,篡改微信客户端数据、逻辑,以实现恶意营销、欺诈等目的,对此,微信安全团队将进行专项清理并持续打击。

对于明确使用外挂功能的帐号,一经确认,微信安全团队将做出限制功能直至限制登录等处罚;对于多次违规者,将根据梯度处理原则加重处罚。此外,对于利用xposed、substrate等模块开发恶意功能,骚扰用户、破坏平台环境、非法获利的行为及其经营主体,微信还将保留一切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微信还表示,不法商家基于 Xposed、substrate等技术框架开发的外挂软件中,包含且不限于以下功能:暴力加粉、消息一键群发推送、自动回复机器人、全球虚拟定位、微信群自动推广、微信号批量增删好友等,这些外挂功能滋生并纵容了恶意营销行为,大大提高了欺诈等团伙性质恶意行为发生的可能性,对正常用户造成了骚扰甚至损失,严重扰乱了平台的健康生态,存在严重危害:

  • 微信外挂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微信的正常用户造成了骚扰;
  • 容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用以发布不良信息、实施欺诈,助长了违法犯罪的发生;
  •  未经腾讯公司授权,篡改微信功能,骚扰正常用户,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
  • 存在收集泄露用户隐私信息、盗取用户帐号密码等安全风险。

以下为恶意功能示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