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7 16:15

斯坦福大学期刊:支付宝是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公益事业的先驱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截止目前,支付宝区块技术已经应用于地铁出行、就医、司法等多个场景中。斯坦福大学出版的顶级期刊《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近期对中国科技公司用区块链技术推进公益事业的探索作为案例进行了研究。该期刊认为,支付宝是“将区块链用于公益事业的先驱”。

据报道, 2016 年,支付宝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利用区块链开展小规模实验,为 10 名听障儿童筹款。实验成功后,支付宝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支付宝公益平台,覆盖更多募捐活动。

据区块链让每笔捐款都更加透明,捐款记录不可修改并且可追溯,支付宝公益的用户还可以了解项目最新信息和募捐进度。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称,“无需理解区块链的工作原理,用户就完全相信这种技术带来的可信度。”《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认为,过去几年中国的公益事业充满活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