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7 15:23

任正非对话两位美国思想家都说了啥?谈话看点汇总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今天下午,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深圳和《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以及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 100 分钟的交流和谈话。谈话要点如下:

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世界应该合作而不是在科学领域敌对

对于中美目前的关系,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表示:我们主要面临的还是文化上的问题。他称,美国目前正在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就是通过一些不正当的行为来禁止华为的业务。他认为世界应该更多地开展协作,而不是在目前这个阶段,在科学领域进行敌对。

乔治·吉尔德:美国最大的错误就是禁止华为业务

《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在与任正非交流对话时表示,美国目前正在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比如美国用一些不正当的行为来禁止华为的业务,这种行为正在重塑整个网络格局或者说让整个网络崩溃、瓦解,让人与人之间彼此不再互信。而这些技术的问题本身是华为能够解决的,这并不是一个政治性的问题。

任正非:华为已经很坚强,不惧怕跟美国企业合作

在谈到开放合作问题上,任正非表示信息社会是合作共赢的,各国不可能孤立发展。只有开放合作,才能赶上人类文明的需求,才能以更低的成本使更多人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福祉。华为以前不坚强的时候都在不断加强和美国企业的合作,现在坚强了为什么要惧怕跟他们合作呢?“我们已经很坚强了,我们是打不死的鸟。”

任正非:华为将在五年内投 1000 亿美金对网络架构进行重构

在谈话中,任正非还透露了未来几年公司的发展计划。任正非称,未来 2 年,华为公司将会减产,预计下降300美金,也就是说今年和明年销售收入会在 1000 亿美金左右。任正非表示“ 2021 年我们可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重新为人民为社会提供服务。因为这两年我们要进行很多版本的切换,这么多版本切换需要时间,而且需要一个磨合,需要一个时间的检验。当我们走完这一步我们已经变得更坚强。”

同时,任正非表示要在五年内投 1000 亿美金对网络架构进行重构,从而使它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任正非:华为百分之百没有后门 不能未经审判就判决

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已经担负为 30 亿人口进行连接。 30 年在 170 个国家证明,华为的网络是安全的,没有怎么瘫痪过,这个网络是安全的。“我们公司有没有后门呢?百分之百是没有后门的,我们愿意跟全世界的国家签订无后门的协定。”

任正非:美国很多东西华为需要学习 不能记恨美国

任正非表示,美国好多东西是华为要学习的。在少量问题的挫折上,也不能恨美国。“美国是很漫长的历史,这个小小段段出了差错,我们就记恨一辈子,那我们只有落后。我们只有向他学习,才永远会作为一个行业的领导者存在。”

任正非: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出货量下降了40%

近日,有外媒报道华为手机 2019 年海外市场出货量预计下降40%~60%左右,按照去年的华为手机海外市场的出货量来看,今年海外市场出货量预计下降 4000 万至 6000 万部。对此,任正非证实:华为手机今年在国际市场的出货量将下降40%。他表示,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 

任正非:华为没窃取美国专利 费用也不会像高通那么多

在谈到知识产权话题时,任正非表示:华为的知识产权不会武器化,但是相互之间的交互许可是必要的,世界上很多公司每年给华为付很多专利费,因为有保密协议,我们不能公开,也有很多企业华为没有去要钱,是因为太忙了,闲下来的时间去要一些,但是不一定像高通这么多。

对于外界一直提到的华为在创业初期可能窃取了美国专利,任正非肯定地表示,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从一开始华为就是很规范的,尽管是个小公司,也是有道德操守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