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4 15:50

信通信院牵头编写的《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今日正式发布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4日 消息:今天下午,由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主办的《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发布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3 召开,《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

5 月 8 日,《司法存证区块链应用白皮书》完成征求意见稿,该白皮书聚焦于讨论分析信息化背景下,电子证据海量增长对司法实践造成的挑战和解决思路。 据悉,该白皮书由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作为白皮书指导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牵头编写。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越来越多用于司法存证中,比如截至 2019 年 4 月底,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司法区块链平台以来,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调解撤诉率从以前的82.3%上升到95.3%。此外,北京互联网法院一直在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取证方式。截至 4 月 11 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在线采集数据达3,598, 143 条。由于采取跨链存证技术,实际对应的证据文件或达千万量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