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3 14:33

彭博社:阿里巴巴已经递交香港上市申请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 消息:今天,彭博社爆料称阿里巴巴已经递交了香港上市申请。早在上个月,就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在考虑香港二次上市,拟筹集 200 亿美元资金。这一规模将是香港 2010 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对此,阿里方面表示不予置评。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总市值为4166. 69 亿美元。

2014 年 9 月 19 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ABA”,筹资额高达 250 亿美元。

2013 年,阿里巴巴曾表示香港是阿里上市的首选地点,但由于港交所不认可合伙人制度,亦不接纳同股不同权机制,最后选择了美国上市。港交所相关人士对此表示遗憾,称没有让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是个很重大的错误。去年初香港准备接纳双层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时,马云也曾公开表示:公司将“认真考虑”在港交所上市一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