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1 11:38

苹果前法律高管揭秘:谷歌花数十亿美元成Safari默认搜索引擎背后交易经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1日 消息:据cnbc报道,谷歌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成为苹果手机和Mac 上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像这样的交易不是一夜之间达成的,苹果公司前总法律顾问Bruce Sewell 在一次新采访揭示了两家公司最高层是如何敲定细节的。Sewell透露,苹果和谷歌在搜索方面的谈判,可能花了四个月的时间。他本人几乎每天都在与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猜和总法律顾问Kent Walker会面。接着,Sewell就是跟库克或者该笔交易中的对手Eddy Cue会面。双方要么每天都在谷歌或者在苹果进行紧张的谈判。

苹果从未对谷歌支付的金额发表评论,Sewell在周一的采访中也没有具体说明,但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在 2014 年支付了 10 亿美元。根据高盛分析师最近估计, 2018 年谷歌向苹果支付的金额为 95 亿美元。据搜索引擎网站(SearchEngineLand)称,苹果的Safari浏览器是仅次于谷歌浏览器的第二大热门浏览器。

据悉,Sewell于 2009 年至 2017 年期间担任苹果公司的总法律顾问,后来被Katherine Adams取代,后者目前是苹果公司的首席律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