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6 14:18

死磕!美国巴尔的摩市政府拒付比特币赎金,黑客发敏感数据威胁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调查上月袭击巴尔的摩市的比特币勒索软件攻击事件的官员认为,黑客已经在推特上泄露了政府文件。

外媒TNW报道称,一个自称为黑客持有的推特账户似乎已经用于泄露敏感文件。该账户在上个月公布了一份详细描述一名女性病史的文件,并声称还有许多其它敏感资料。

巴尔的摩市长办公室的一发言人声称,攻击事件中并没有个人数据被盗。但是黑客的推特账户在发给外媒记者的信息中表示,盗取了金融文件和个人信息,并可能将文件泄露到暗网上。

据此前报道,自 5 月 7 日以来,美国巴尔的摩市政府计算机系统遭到恶意勒索软件攻击的,黑客要求支付 13 个比特币赎金,随后遭到了政府官员的拒绝。目前,仍有许多人仍然处于离线状态,巴尔的摩市只有三分之一的员工恢复了访问权限。

据估计,这次袭击已经让巴尔的摩市损失了大约 1800 万美元。至于接下去该地区政府是否还会跟黑客继续死磕下去,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