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6 09:24

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支持区块链验证等技术手段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6日 消息:昨天,天津港保税区举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

据悉,《若干措施》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内企业采用电子围网区块链验证等技术手段,推进“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便捷通关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 4 月 17 日,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正式上线试运行,这也是国内首个区块链跨境贸易服务网络。据介绍,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首次将区块链技术与跨境贸易各业务环节应用系统有机结合,构建可信的业务链条,组建跨境贸易区块链联盟,打造拥有贸易方、金融方、物流方、监管方及其他服务方的区块链平台,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营造信任、便利、高效、可追溯的贸易环境,逐步形成贸易便利化新生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