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6 09:08

工信部正式向中国广电等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6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工信部举行5G商用牌照发牌仪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去年 12 月,我国三大运营商分别取得了5G网络试验牌照: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今年 4 月,中国联通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和雄安正式开通5G试验网。据悉,中国联通今年在5G上的投资预算为 60 亿元~ 80 亿元。

在 5 月 22 日的中国移动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 2019 年将建设 3 万- 5 万个5G基站。

在 5 月 29 日的中国电信股东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电信用于5G的投资为 90 亿元人民币。

此外,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 5G资费套餐将在 7 月份或 8 月份正式出台,且5G资费套餐的价格不会高于目前的4G资费套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