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5 08:23

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 近200项政务服务可“全国通办”

站长之家(ChinaZ.com)6 月 5 日 消息:今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试运行。使用该小程序,可随时、异地办理政务服务。用户可享受在线查询、缴费、申领证件、投诉建议等近 200 项政务服务“全国通办”的“待遇”。

据悉,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提供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身份认证系统互通的刷脸认证登录,还有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系统互通的电子卡证服务等服务。后续它将接入更多服务应用,并推进跨部委服务和异地医保、异地转学等跨省市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小程序还开通了文旅、婚育、助残、司法等专项服务,首批上线事项尤其加大了对助残和司法方面的服务力度,其中,“全国残疾人证申请”等 5 项助残服务已可在小程序上办理。

目前,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处于试运行期,更多服务应用正在不断丰富完善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