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4 17:27

工信部公布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包含6个区块链项目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4日 消息:今天,工信部官网公布了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官方表示,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

据介绍,经单位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工信部确定了 101 个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各入选项目参与单位要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创新发展,不断优化提升项目的实用性和可推广性,有力支撑试点示范项目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在 101 个试点示范项目,其中包含了 6 个区块链项目,包括面向电力“互联网+”业务的可信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区块链行业的安全风险监控平台、政务联盟区块链政务信息可信传递平台、基于联盟区块链的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平台、基于SM系列密码的联盟区块链底层平台研究及示范应用、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系统。

其中,“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系统”的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政务联盟区块链政务信息可信传递平台”的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点评14个热门的搞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