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3 10:05

辽宁移动开通200余个5G试验基站 无线通信基站超10万个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据辽宁日报消息,在第二届信息化展示大会上,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宣布完成基于NSA架构的核心网改造,实现沈阳宝马厂区、新松机器人、沈阳国际软件园等5G应用示范区建设。

目前,辽宁移动已经开通了 200 余个5G试验基站,孵化出“5G+工业”“5G+交通”“5G+医疗”等 20 个可落地、可推广的5G行业示范应用。

此外,辽宁移动还建设了2. 8 万公里的城市通信管道和 50 万公里的城乡全光网络,无线通信基站超 10 万个,拥有超过 1700 万户的家庭宽带覆盖能力。

不仅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也在大力布局5G网络建设。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已有 24 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公开发布的5G基站建设数量目标达到53. 2224 万个;越来越多的省份已具备支持5G手机接入端到端5G网络的能力。国内实现5G商用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