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03 09:09

中国十家学会联合发布《关于 IEEE 限制正常学术交流事件的郑重声明》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3 日消息:据中国通信学会网站消息,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十家中国学会发布了《关于 IEEE 限制正常学术交流事件的郑重声明》。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声明表示:「IEEE 对华为员工及华为资助的个人参与审稿作出无理限制,我们深感震惊。」此外,还强调,科研人员参与期刊审稿是履行同行评议责任的基本权利,没有国籍、种族或机构之分。「对学术交流政治化的危险做法应高度警惕,并对其给国际学术交流蒙上的阴影深表忧虑。」

最后声明中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敦促 IEEE 清醒认识事件对全球科学共同体所造成的危害,以实质举措消除事件的恶劣影响,让学术交流回归正常轨道,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全体会员和全球科技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