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31 10:10

深圳“出租车助手”小程序上线 可“秒”开区块链电子发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31日 消息:据深圳商报报道, 5 月 30 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腾讯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出租车助手”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出租车行业电子发票应用平台,也是首个“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应用研究成果。

据悉,该小程序能够为乘客提供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评价、失物招领等服务,深圳市出租车开具的全部为区块链电子发票,发票信息与发票的使用、报销状态将同步“上链。

据悉,4 月 29 日, “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初步在深圳上线。除了出租车,区块链电子发票已经覆盖深圳地铁。 3 月 18 日,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地铁福田站开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