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31 08:10

中国计算机学会暂停与IEEE合作;掌上高铁APP上线打车服务;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品牌推荐排行榜

中国计算机学会暂时中止与IEEE合作

昨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将暂时中止与IEEE通信学会的交流与合作。

CCF表示,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严重违背了作为一个国际性学术组织应遵循的开放、平等和非政治化的基本原则以及学术组织应遵循的基本准则,也背离了IEEE过去所倡导的价值观和使命。

此前,IEEE向编委发出通知,要求禁止来自华为的员工参加审稿等学术评价活动。

随后,IEEE发布声明称,IEEE必须遵守美国及其他地区管辖权内规定的法律义务。遵守这些法规能保护IEEE及其志愿者与全体会员。相关美国政府的法规限制了华为公司及其员工无法参与IEEE一些通常不向公众开放的活动,包括一部分的出版物的同行评议和编辑过程,而IEEE需要合规。

国铁吉讯旗下掌上高铁APP上线打车服务

近日,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其旗下的“掌上高铁APP”上线了“极速打车”服务。

据悉,“极速打车”从今年 4 月中旬开始运营,采用聚合模式,提供一键全网打车功能,目前已接入 5 家运力服务商: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秒走打车、AA出行。

资料显示,掌上高铁于去年9月上线,是中国铁路旗下官方WiFi服务平台,隶属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

国铁吉讯是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吉利和腾讯在 2018 年 7 月 5 日共同出资创立,在股比分配上,国家铁路占股51%,吉利和腾讯共占49% 。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品牌排行榜

昨日,Interbrand在上海发布了 2019 年度的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相比去年中国品牌的价值均大幅度提升,前 50 强整体增长了15%。

其中,腾讯、阿里巴巴、中国建设银行继续稳居前三,中国平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分别位列四至六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米第一次上榜,排名就高达第 14 位,品牌价值达到了人民币338. 9 亿元。

此外,在其他品牌方面,华为第11(上升 1 位)、百度第13(下滑 2 位)、联想第16(下滑 1 位)、京东第22(持平)、美团第25、网易第37(下滑 7 位)、苏宁第5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