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9 10:13

腾讯与中兴达成合作 共同探索5G边缘计算及商业化模式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近日,腾讯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共同促进5G边缘计算、QoS加速、网络切片、网络能力开放等技术的成熟及部署应用,探索5G边缘计算的业务形态及商业化模式,推动5G行业蓬勃发展。

本次合作,腾讯与中兴通讯将基于统一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架构进行设计和研发,并联合运营商开展云游戏、视频、直播等行业的5G试点应用,为业务提供达到10ms低时延、百兆带宽的网络通讯支持。双方还计划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5G边缘计算、网络切片、QoS加速、网络能力开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与此同时,腾讯作为Linux基金会的董事,也将与中兴积极推进移动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的软件开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