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9 09:55

昆明市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方案 将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旅游业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今天,昆明市人民政府宣布通过了《关于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计划投入资金5. 26 亿元,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载体,通过5G通讯、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应用,用三年时间,把昆明打造成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旅游环境更加优美、旅游产品结构更加合理、旅游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的国际品牌旅游城市,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今年 3 月份,昆明市政府还印发《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 条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昆明将引进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争取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园”和“算力中心”落户昆明,促进电子政务、跨境贸易、住房租赁、智慧康养等领域率先实现区块链示范应用场景落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