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9 08:06

QQ上线“QQ个人轨迹”页面;全国扫黑办发布除恶智能举报平台;GSMA辟谣中国联通电信合并

GSMA辟谣中国联通电信合并:失实信息

昨日,有外媒报道称,GSMA总干事葛瑞德表示,推动5G的发展也推动了全球电信公司之间的整合,因为企业的利润率持续受到压力。其中,Sprint和T-Mobile在美国的合并就是一个例子,类似地,中国政府也在探索让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合并,以加速5G移动服务的发展。

针对联通电信合并一事,GSMA方面回应称,上述媒体报道的内容为失实信息,GSMA并未对中国政府是否在探索运营商之间的机构调整方面作出评论,原载于海外媒体有关GSMA高层访谈的文章内容有偏差,加上有媒体在翻译文章时未能准确解读,因此在业界和公众之间造成一定误解。

而此前,针对此事,联通电信方面皆表示尚未接到任何通知。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QQ诞生20周年 上线“QQ个人轨迹”页面

今年是QQ诞生20周年,近日,QQ悄然上线了“QQ个人轨迹”页面,“QQ个人轨迹”统计了 用户自注册以来包括QQ以及QQ空间在内的部分数据。

其中,“QQ个人轨迹”会向用户显示:QQ的注册时间、共换过几张头像、共有几个分组几个群、最近聊得开心的人、QQ空间共有几条说说几张照片、多少人访问过QQ空间等。

据此前腾讯QQ发布《QQ20 周年创新简史》数据显示,QQ诞生 20 年来在全球申请的专利超过 3000 件,官方授权超过 1500 件;其中于中国申请的专利超过 2000 件,官方授权超过 1000 件,并有三件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

全国扫黑办发布除恶智能举报平台

昨日,全国扫黑办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智能化举报平台。即日起,民众只需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就可随时随地登录平台举报黑恶线索。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表示,智能化举报平台是原有举报平台的升级版,信息化智能化为举报平台升级提供了可靠有力的科技支撑。通过标准化、格式化举报信息,可快速生成结构化数据,削减操作流程、降低识别难度,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将案件信息、犯罪嫌疑人信息、重点行业领域信息进行比对、归并分析,可以系统掌握专项斗争态势,促进决策科学化、提高斗争靶向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