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8 13:51

交通运输部:加强用户资金管理后不会降低退款效率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在今日的交通运输部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对于记者提出的不久前公布的《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对存量用户资金设立了半年的过渡期表示,加强用户资金管理之后不会降低目前的退款效率。

吴春耕表示,《管理办法》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汽车分时租赁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等的用户资金管理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为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管理办法》提出对发布之日前收取的用户资金纳入管理设定 6 个月的过渡期,时间延长至 2019 年 11 月 30 日。

此外,关于避免对用户资金退款效率的影响,《管理办法》提出了一系列相关要求和措施:

一是对存管银行和合作银行资质提出了要求。要求相关银行具有明确的职能管理部门和相应管理制度,具备完善规范的资金存管账务体系,能够支撑运营企业的各类峰值操作。

二是要求运营企业与相关银行、支付服务机构提供便利的退款方式,及时退还用户押金。

三是要求运营企业针对可能出现的集中退还及退还期限超期等特殊情况,联合存管银行、支付服务机构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必要时,由运营企业先行垫付资金退还用户押金。

四是在规定用户押金最长退款周期的同时,要求存管银行和支付服务机构在接到退款申请并核对相关信息后,于当日(至迟次日)向用户退还款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