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8 09:57

阿里巴巴张勇:中国快递一年500亿,菜鸟包裹量超300亿个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今天上午,主题为“数字化再加速”的菜鸟 2019 全球智慧物流峰会正式召开。阿里巴巴CEO、菜鸟董事长张勇发表演讲称,数字化是奠定未来发展的基石。再过一年两年,我们很快就要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

在会上,张勇称:过去的一年是里程碑的一年。 2018 年中国递送的包裹量超过 500 亿个,其中由菜鸟体系提供的超过 300 亿个,这是中国物流产业飞速发展的缩影。

据悉,今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首次向社会公开招展,吸引了EMS、中通、圆通、申通等主要快递公司以及阿里云、优博讯等顶尖科技企业参展。

同时,菜鸟驿站黑科技“菜鸟AI空间”初次亮相。它除了支持刷脸取件之外,还能通过智能方式实现“包裹自动找人”。用户刷脸后,包裹就会自动送到你的面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