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8 09:51

央视财经:贵州区块链诚信档案解决农民贷款难题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在贵州,已经开启了多项与区块链有关的项目,比如前不久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区块链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

而据央视财经报道,记者在贵州的芦荻哨村采访时发现,那里的每个村民,都有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诚信档案。系统开发人员表示,在原有的诚信信息系统之上,把身份链、区块链技术应用进去了,诚信数据就更加不可篡改,银行也更愿意用这个积分给老百姓放贷款。如今,贵州清镇市 181 个村、 38 万村民,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份电子诚信档案。诚信积分已经渗透到村里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除了基于区块链的诚信档案, 2018 年 8 月份,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在贵阳揭牌,该中心充分运用了区块链技术,使数字版权登记更快捷、更高效、更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