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7 11:06

任正非怼华为偷窃美国技术:我们领先美国,它偷我们还差不多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5 月 27 日彭博播出对任正非的采访。在采访中,任正非针对“华为的发展成就是靠盗窃美国技术得来的”这一说法做出回应,称美国都没有做出来,华为上哪去偷?直言华为目前技术已经领先美国,说美国偷华为的技术还差不多。“如果我们是落后美国的,特朗普就不用这么费劲地打击我们了。”

此外,任正非还在采访中谈到了特朗普的禁令决定:在他看来,特朗普发的很多条推特都十分可笑,自相矛盾,无法自圆其说。“美国从来没有买过我的东西,怎么跟我谈判啊,将来他想买,我还不一定卖给他呢。”

在任正非看来,从华为遭遇美国禁令到近期不断升级的中国和美国贸易摩擦,实际是科技实力的较量,根本问题还是教育水平。

因此,他认为:“不重视教育我们最终会重返贫穷。因为这个社会最终要走向人工智能的,未来我们几百条上千条的生产线完全是自动化的,所以我们的人的文化素质不够,至少你没受过大专或者大学以上的教育,你的英文也不好,计算机也不好,做工人的机会都不存在。一个国家强大的灵魂在于文化、在于哲学、在于教育,一个国家要有硬的基础设施,也要要有软的土壤,没有这层软的土壤任何庄稼不能生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