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7 10:46

央行试点“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迄今总金额已有40余亿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今天,以“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为主题的高端对话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发表题为“区块链技术赋能贸易金融发展”主题演讲。

狄刚在演讲中称,自 2018 年 9 月试点“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来,迄今试点数据为:有 4 个应用、接入 26 家银行、产生1. 7 万多笔业务、达成 40 多亿总金额并且拥有多项专利。 

狄刚还表示,“区块链认识需要升级,不能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不是所有项目都需要区块链,不是所有数据都需要上链,区块链照样存在可信问题。区块链需要找准场景,靠需求驱动。(区块链)适合多方协作,对等连接各方,打破数据壁垒,提高协作效率。”

他还表示,贸易金融区块链未来是一个蓝海,但困难与挑战并存,分别是:保证资金准确触达的挑战、避免核心企业盘剥上下游的挑战以及融资与被融两端兼顾保护的挑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