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7 08:16

喜马拉雅回应12名董事退出;金山毒霸、360回应“浏览器主页劫持”;易到用车服务器遭攻击

喜马拉雅回应12名董事退出:正常VIE架构调整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 5 月 24 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小米旗下创投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退出股东行列,公司注册资本减少 314 余万元,缩减5.22%,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 12 名董事退出,仅剩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人。

针对上述情况,喜马拉雅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此外,针对上市一事,喜马拉雅方面称,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若有会尽早和大家沟通。

金山毒霸、360回应“浏览器主页劫持”:将进行优化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针对“浏览器主页劫持”等情况,金山毒霸、 360 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采取措施增强用户体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净化网络生态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金山毒霸方面表示,针对上述情况,金山毒霸迅速作了改进:针对主页设置的选择提示按钮不明显、隐藏层级较深等问题,工程师已修改了相关代码,将选择按钮放大,使之清晰可见、方便选择;针对提示信息不明显,容易误导网民安装不相关软件工具的情况,工程师优化了弹框,增加提醒功能介绍,以充分尊重网友的意愿。 5 月 16 日,金山毒霸发布了最新版本,包含了这些改进。

360 方面表示,浏览器主页劫持”等现象屡屡出现,也说明产品自身功能不尽完善。愿意把相关情况向用户公示,欢迎大家提出建议和要求。下一步将根据这些意见对产品设计和功能进行优化。

5 月 21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消费者浏览特定网页等行为违反相关法律的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易到用车服务器遭攻击 已向警方报案

昨日,易到用车发布公告称,昨日凌晨,易到用车服务器遭到连续攻击,攻击者索要巨额的比特币相要挟,攻击导致易到核心数据被加密,服务器宕机,给用户使用带来严重的影响。

易到用车方面表示,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努力抢修,此外,易到用车称,已向北京网警中心报案,运营团队会根据解决此次事件的时长制定补偿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