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2 16:15

杭州比特币财产侵权案开庭 比特币买家索赔7万余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据钱江晚报消息,今天杭州市互联网法院审理了该院首起“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件。

据悉, 2013 年,原告花了两万多元在淘宝某店铺购买充值码兑换2. 675 个比特币,后来比特币在国内的此类交易被中国人民银行叫停。现在当年的买家起诉卖家称,说按照现在市值,卖家应当偿还价值 7 万余元比特币。

对此,被告方面分为,原告是 2013 年 11 月 30 日买入充值码,而他们的网站在 2014 年 5 月 2 日发布网站停运公告并于同年 5 月 10 日关闭。网站关停是基于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机关联合发布的文件,该文件规定了禁止比特币交易。所以,他们对原告不构成侵权,要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起诉。

对于该案件,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