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2 15:02

谷歌研究员开发新人工智能系统 可以更有效检测肺癌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人工智能除了让人们生活更为便捷以外,还可以帮助医生更为有效的检测疾病了。据外媒报道,谷歌研究员Danial Tse开发了一种算法,在检测患者肺癌时,该算法实际上成功击败了几名训练有素的放射科医生。

据悉,该人工智能通过扫描成千上万的模型,最终能够判断健康的人以及患有肺癌病人的区别,并告知医生病人的病情。当然,通过人工智能检测只是确定病情的一部分,还需要通过其它手段进行证实。另外,治疗计划也会因患者而异,这意味着医生的角色是不可取代的。

据此前消息, 2019 年 5 月 7 日,谷歌在 2019 年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其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比医生早一年查出肺癌,使患者存活的概率提升40%。(ubergizmo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