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2 10:51

杭州市滨江区启动新型公益志愿服务平台 利用区块链溯源服务记录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逐步应用于公益行业中,比如志愿者服务平台上。据杭州网消息,近日,杭州市滨江区启动“滨滨有你·时间银行”公益志愿服务平台。据了解,该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所有的志愿服务记录均按照时间顺序推进,具有不可逆、服务记录可追溯、从个人信任到数据信任,构建了完整体系。

当然,这并不是第一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志愿服务平台。据此前消息,西南财经大学已于 2018 年发布了全国群团组织第一个落地的区块链应用项目,也就是“蓉青·公益”志愿服务系统,将志愿者服务信息上链登记,保证志愿者信息和获得积分不能被篡改。这是全国群团组织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

此外, 2018 年 12 月份,平安旗下电子时间银行也运用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解决志愿者服务问题。该电子银行平台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医保科技的“城市一账通”APP为独家技术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为志愿服务搭建“时间交换”平台。平安医保科技利用具有公开透明、信息可追溯、智能合约自动执行等特点的区块链技术作为技术保障,以确保志愿服务记录的真实、有效、可追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