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2 10:29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时刻关注是否会变科技战 要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近日,华为被美国列入管制“实体名单”事件引发各界关注。 5 月 21 日,在 2019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也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化腾表示: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在了发展的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华为中兴事件愈演愈烈。我们也时刻关注中兴和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战会不会变成科技战。

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滩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而对于美国的实体管制,华为任正非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做出了回应,称实际上一年前,华为就已经受到美国实体清单管制了。但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做好准备,现在已经有能力做和美国同样的芯片,而且华为自研的操作系统也已经在做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