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2 10:04

杭州搬砖玩家陷比特币“非吸”骗局,被圈走7000枚比特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利用虚拟货币集资的非法行为屡禁不止,据新京报报道,浙江杭州近日揭露一起比特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据介绍,两名“搬砖工”在微信群中以“类期货”交易和借币返息两种方式,圈走来自 100 多位“搬砖工”超七千枚比特币(现价值约 5500 万美元)。其中,最惨的一位被卷走了 600 多枚比特币,损失近 3000 万。目前警方已拘留两名嫌疑人,后续还会继续调查。

报道称,在国内比特币交易所关停后,不少比特币“搬砖工”转向微信群、QQ群,展开零手续费的线上一对一交易。这类群利用“熟人圈子”,展开“先交钱、后打币”的交易方式,通过收取担保服务费或交易差价获利。

由于这类型交易主要是建立在对交易员信任的基础上,一旦交易员捐款跑路,就会使得投资者血本无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