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2 08:06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哈啰出行注册用户超2亿;工信部:11月30日前实现携号转网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要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

在昨日的 2019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表示,在创新能力方面,中国已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少。我们也时刻关注中兴和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战会不会变成科技战。要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否则数字经济难以为继。

5 月 16 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公司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重要的美国技术,未经美国政府许可,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5 月 20 日,谷歌已停止与华为部分合作,禁止华为手机使用完整版安卓系统(在开源授权范围内的除外)。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哈啰出行任亮亮:哈啰出行注册用户超 2 亿

在昨日的 2019 中国生活创新峰会上,哈啰出行研发副总裁任亮亮表示,哈啰出行从成立到现在,累计为用户提供 120 亿+次的出行服务,如今日订单已经超过 2000 万,注册用户超 2 亿。

任亮亮称,共享单车下半场精细运营也进入2. 0 阶段,哈啰的运营实现在线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每个城市的热力图、出行高峰,各种数据都可以显示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哈啰出行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轻活、自由出行工具的共享单车公司。2018年9月17日,哈罗单车宣布企业正式更名为“哈啰出行”,并启用全新的品牌标示系统。2018年10月,哈啰出行正式推出网约车业务。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工信部: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昨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将确保今年 11 月 30 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前期工信部组织相关企业在 5 个省市进行了携号转网的试验,目前已累计完成近 200 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

此外,陈肇雄还表示,携号转网还要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改造,因涉及到近 16 亿移动用户运营系统的更新,工作相对比较复杂。

第二,手机号码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的信息服务中,要维持原有应用不受影响,还需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的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以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