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1 20:25

微信支付回应尼泊尔封禁:一直严厉打击境外违规收款行为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1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今日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该国正在流失海外收入。继蚂蚁金服作出回应后,微信方面也表示,微信支付跨境业务严格遵守各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与防范。境外商户应通过微信支付的合作伙伴合规接入微信支付收款服务。

报道称,尼泊尔中央银行表示,大多数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这些中国的数字钱包并未在尼泊尔注册,这就意味着,尽管服务发生在尼泊尔,但支付实际则发生在中国。这样一来,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登记为海外收入,因为事实上这笔钱从未经过尼泊尔的银行渠道。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因为尼泊尔当局无法证明这些交易确实发生在本国境内。

此前,蚂蚁金服对此回应称,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