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1 09:44

任正非:华为有备份芯片 并有能力做和美国同样的芯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1日 消息:今日,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华为从来都是一半美国公司的芯片,一半是我们自己的芯片,尽管我们自己的芯片价格低的多,我还是会采购美国芯片,我们应该融入这个世界,融入世界才能很好生存的,我们将来还是要做的,只要争取到华盛顿的批准。

此外,任正非还表示:“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华为现在有能力做和美国同样的芯片。”

5 月 16 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公司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重要的美国技术,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下,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随后,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发文称,为了兑现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华为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部转正”。

针对何庭波的发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评论称:“消费芯片一直就不是备胎,一直在做主胎使用,早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和经营都最困难的时期,我们也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同时继续使用一部分美国芯片及部件!这次限制性名单,不仅对于华为,对于美国芯片、软件、部件等供应商,更是一个巨大损失!”

相关阅读:

华为海思总裁凌晨致信员工 备胎芯片“全部转正”

华为余承东:坚持使用自己的芯片 消费芯片一直在做主胎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