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0 16:26

程序员向师弟妹炫技黑学校系统被抓 窃取学生数据4万多条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0日 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消息,湖南某高校毕业生为向师弟妹炫技黑了母校教务系统被刑拘。警方介绍,今年 3 月份,湖南怀化网警发现某高校教务系统被黑客攻击,共计 46767 条学生数据信息被爬取。通过分析黑客攻击手段及目的,警方很快就锁定了在深圳的犯罪嫌疑人周某。

5 月 13 日,周某在深圳被抓。然而,经过警方调查却发现,该嫌疑人竟是该校的毕业生,并在国内知名数码电子产品公司高薪就职。据周某交待,其攻击行为并无恶意,只是为了向学弟学妹“炫技”。他万万没想到,突然的虚荣心作祟让他触犯了法律。

《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一规定,非法获取金融、电信、交通、教育、医疗等单位在履行职责或者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公民个人信息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