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17 08:08

滴滴回应“北京交通委约谈”;ofo回应“交通运输部新规”;云闪付APP上线在线赔付功能

滴滴回应“北京交通委约谈”:正在沟通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对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违反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责令滴滴出行于 5 月 16 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 5 月 17 日 12 时前完成全部违规投放车辆的回收工作。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正在与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希望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尽快找到一种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出行选择。

5 月 15 日,滴滴在中关村软件园一带,开始投放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首批投放的青桔单车共有 3000 辆,用于置换之前已经投放的 1 万辆废旧的小蓝单车。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ofo回应“交通运输部新规”:将配合落实最新政策

昨日,交通运输部等 6 部门发布《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称,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此外,汽车分时租赁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 15 个工作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用户单个账号内的预付资金额度不得超过 100 元,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 2 个工作日。

对此,ofo小黄车方面表示,管理办法是维持共享单车行业稳定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行业继续向前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积极配合落实最新政策,为用户负责、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云闪付APP安全中心上线在线赔付功能

近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宣布云闪付APP安全中心上线在线赔付功能,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全国各银行持卡人均可在云闪付APP内直接提交赔付申请,并自助查询赔付进度。

此外,针对盗刷犯罪现象,中国银联设立了“盗刷举报”奖励机制,对举报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盗刷相关线索的举报人或单位,案件经过确认之后,将予以 10000 元人民币奖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