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15 14:52

中消协:《炉石传说》等游戏未对未成年人登陆时段设置保护权限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 消息:今日,中消协发布《青少年近视现状与网游消费体验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过一半,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此外,中消协发现部分网络游戏产品在落实防沉迷机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消协在报告中对 50 款游戏做出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实名机制实现方式上, 17 款游戏产品在登录时强制用户实名, 19 款游戏在登录环节或账号管理/设置模块有实名功能但不强制用户验证, 5 款游戏仅在产生消费时才需进行实名验证。

而在强制实名的 17 款游戏产品中,《崩坏3》和《跳舞的线》等 2 款产品使用虚拟身份信息同样可以通过验证。17款强制实名的游戏产品中, 10 款对未成年人实施了登录时段保护,游戏宣称限制登录时间段均为21:00-次日08:00;但体验中发现《QQ飞车》《火影忍者》在21:00-21: 59 时段仍能成功登录游戏。《QQ农场》《炉石传说》等 7 款强制实名游戏未对未成年人登陆时段设置保护权限。

此外,还有 9 款无实名机制游戏,分别为开心消消乐、皇室战争、地铁跑酷、三国杀、NBA LIVE、贪吃蛇大作战、元气骑士、钢琴块2、保卫萝卜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