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15 14:16

重庆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一阶段试点体验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 消息:据央广网报道,本月,重庆电信、中国汽研、大唐移动三方将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一阶段试点体验。该阶段展示的三个主要场景为5G+VR应用、5G视频直播应用、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应用。

据悉,5G远程驾驶是通过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来实现人车分离的远程驾驶。用户可通过汽研院园区的驾驶模拟舱,实时远程操控远在仙桃数据谷的车辆:5G远程控制系统通过5G网络+天翼云实现用户远程对车辆的操作及控制;车辆实时接收远程用户的控制命令,对自身进行控制;同时实时反馈车辆自身运行状态及周边环境;当车辆运行存在安全隐患或者数据传输中断时,车内安全员会主动接管车辆。

目前,三方共同推进中的5G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已完成重庆市仙桃数据谷和中国汽车研究院园区内的5G智能网联汽车行驶线路的综合设计,在仙桃数据谷和汽研院园区均已实现了5G基站信号连续覆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