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9 09:41

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金额已超过15亿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9日 消息:自 2018 年 8 月份,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后,区块链电子发票迅速覆盖了深圳地区,包括金融保险、零售商超、交通行业等多个领域。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目前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数量超过百万张,开票金额超过 15 亿元。深圳地铁乘车码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第一天,区块链电子发票单天开票数量已突破一万张。

 据此前报道,到今年 3 月份,已经超过 1000 家企业接入区块链电子发票,总开票金额达13. 3 亿元。 也就是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金额增长了近 2 亿元。

下面我们看一下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发展情况,具体如下:

  •  2018 年 8 月 10 日,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 2018 年  11 月 1 日,招商银行开出首张金融业区块链电子发票;
  • 2018 年 11 月 8 日,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正式落地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应用场景首次扩展至大型零售商超领域;
  • 2018 年12 月 11 日,微信支付商户平台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
  • 2019 年 1 月 31 日,深圳供电局开出首张电费场景的区块链电子发票;
  • 2019 年 3 月 18 日,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地铁福田站开出,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除深圳地铁以外,出租车、机场大巴等交通场景同时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
  • 2019 年 4 月 29 日,首个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在深圳上线,乘客可以直接在线申请开具电子发票,并在 5 月深圳全市所有出租车都将完成覆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