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6 16:43

中科协回应提名李彦宏增选院士:贡献在于搜索引擎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 消息:4月30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 2019 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 531 位。其中,来自企业的候选人有 114 位。百度的李彦宏、阿里巴巴的王坚皆上榜。其中,李彦宏被列入“工程管理学部”名单中,专业方向是“新兴交叉领域工程技术创新管理”。

对此,有网友认为,李彦宏被提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在人工智能(AI)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此前,李彦宏曾被美国《哈佛商业评论》称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

据第一财经报道,针对“李彦宏被提名为院士”一事,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时表示,李彦宏被提名,并非人工智能,而是搜索引擎。

该负责人表示,李彦宏是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到中国科协学会,推荐的理由是因为李彦宏对于搜索引擎所作出的贡献。中国科协再按照相关程序,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部门提交。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候选院士名单公布 李彦宏、王坚等上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