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6 09:26

欧盟将正式对 Spotify 投诉苹果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6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苹果公司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年 3 月,Spotify 向欧盟提起申诉,指控苹果借由对 App Store 的控制剥夺消费者选择权,并不公平地限制竞争对手。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称,该委员会已经收到了 Spotify 的申诉,正在按照标准程进行评估。

苹果则回应称 Spotify 使用了误导性的言辞,并表示 Spotify 多年来借助 App Store 显著发展了他们的业务,但如今却不愿为这个平台做出任何贡献。

报道称,欧盟执法机构可以要求公司改变他们认为违反相关法律的商业行为,并处以最高占公司全球收益 10% 的罚款。调查没有设定最后期限,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苹果公司也可以通过提出以具有约束力的行为改变承诺来结束调查,以加快这一进程、避免罚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