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5 14:27

搜狗与阿布扎比媒体集团达成合作 推出全球阿拉伯语AI合成主播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近日,搜狗与阿布扎比媒体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将联合推出全球首个阿拉伯语AI合成主播,将在海外市场的应用落地。本次该集团与搜狗合作打造的AI合成主播,将应用于迪拜电视台有线频道及社交媒体端,用以播报时政新闻为主的栏目。

去年11月,搜狗与新华社合作开发、全球第一个“AI合成主播”正式亮相。初代AI合成主播由“搜狗分身”技术打造,用户只需要输入新闻文本,AI合成主播就能用和真人一样的声音进行播报,而在播报的过程中唇形、面部表情等也能与真人主播完全吻合。

2月19日,搜狗公司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发布站立式AI合成主播,新的AI合成主播将从过去的“坐着播新闻”升级成结合肢体动作的“站立式播报”。据悉,站立式AI合成主播已参与2019 年全国两会的报道。

3月15日,央视财经联合搜狗联合推出的AI主播“姚小松”正式“上岗”,预热央视3· 15 晚会。据了解“姚小松”形象和声音都是以央视主持人姚雪松为原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吞噬的“AI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