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5 11:23

新加坡金融监管机构认可区块链跨境支付的潜力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在麻省理工学院 5 月 2 日举行的商业区块链活动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表示:区块链具有加快跨境支付的潜力,而央行数字货币“潜力不大”。

Mohanty透露,几年前,MAS开始测试几种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以更好地了解DLT平台如何被用来结算交易。

他还表示,加拿大和新加坡的央行已经使用基于区块链解决方案进行数字货币交易。他提议,央行区块链项目的下一波浪潮可以通过将技术探索与有关跨境支付有关的政策问题结合起来,取得进一步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年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就开始寻求引入一个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服务的监管框架。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法案为监管该国的支付系统和支付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一个前瞻性和灵活的框架。同月,新加坡法律部宣布,该国不将加密货币视为法定货币,并命令企业在接受加密支付前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