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5 10:49

国家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将有力催生区块链能源等新兴服务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电网深入落实 2019 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署,全面启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并指出了泛在电力物联网方面的优势。

其中包括,泛在电力物联网各环节数据的汇集、传输、转换、利用,将改变能源生产方式、供应体系和消费模式,激活电力能源行业巨大的“数据蓝海”,电网企业深挖“用户侧”海量资源、主动共享信息数据,将更有力地催生互联网金融、虚拟电厂、区块链能源服务、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服务,实现全产业链价值的叠加、放大和倍增。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营销服务系统建设,优化客户服务、计量计费等供电服务业务,实现数据全面共享、业务全程在线,提升客户参与度和满意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