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05 10:20

IBM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荷兰打击自行车盗窃问题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荷兰可以说是一个自行车大国,根据 2017 年数据显示,84%的荷兰人拥有一辆或者多辆自行车。在荷兰的 1700 万居民中,有 1350 万人会骑自行车,自行车总量更是高达 2230 万辆。在这样的背景下,IBM比荷卢(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正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荷兰减少自行车盗窃行为。

IBM欧洲负责人Louis de Bruin表示,所有关于被盗自行车和车主的信息都会被记录在区块链上,每个人都可以进行查看。通过区块链技术,失窃自行车的索赔可以在几秒钟内进行处理,而不是几周或几个月。

当自行车上锁时,智能锁将把它的位置和锁定状态发送到物联网平台,平台将在自行车区块链平台上记录该事件。如果自行车被盗,车主将可在平台上报告此事。(forbe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