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29 14:14

饿了么回应“提高厦门商家费率”:少数商家会进行小幅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饿了么厦门商家已经收到平台提高佣金的通知。饿了么厦门商家蜂鸟快送、专送、混合送的佣金由原来的18%变更为21%,保底收费专送、混合送的费用为 4 元。自配送商户由原来费率的6%变更为8%。

据联商网报道,对此,饿了么口碑方面回应称,饿了么不仅没有涨费率,还在有节奏、方向明确地降费率。只有少数商家因为优惠期满以及物流服务升级的原因,会进行费率小幅调整,所有的调整均与商家有充分的沟通,并经商家确认后生效。

据了解,今年 1 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在广东率先落地此前公布的“暖冬计划”。据口碑与饿了么方面介绍,广东省内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肇庆、珠海、湛江等各个城市,将首批为 2000 家中小商户提供降低费率的扶植,同时,其余商户维持现有较低费率不变。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以下为官方回应全文:

1.总体而言,我们不仅没有涨费率,还在有节奏、方向明确地降费率。仅 1 月份以来,在福、厦、泉三地,饿了么已经为超过 5000 家中小商户下调了平台费率和配送费,费率降幅在3%左右;

2.口碑将持续保持低费率,最低将降到现在市场通用费率的一半;

3.少数商家因为优惠期满以及物流服务升级的原因,会进行费率小幅调整,所有的调整均与商家有充分的沟通,并经商家确认后生效;

4.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升级,用互联网来降本增效,才是根本的授人以渔,而仅仅靠流量生意涸泽而渔没有出路。通过阿里经济体全面而深入的数字化赋能,平台商户的营销和运营效率将进一步提高,营收也将进一步增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