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29 14:19

腾讯御见:年度病毒团伙操控贪狼等病毒 高峰时控制近4000万台电脑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今天,腾讯御见威胁情报中心发文称,腾讯安全揪出年度最大病毒团伙,高峰时控制近 4000 万台电脑。

文章指出, 2018 年至今,国内先后有多家安全厂商分别发现幽虫、贪狼等多个病毒木马家族,这些木马利用盗版Ghost系统等渠道传播,在用户电脑上安装Rootkit后门,通过多种流行的黑色产业变现牟利:包括云端控制下载更多木马、挖矿等等。

腾讯安全御见威胁情报中心通过多个维度分析幽虫、独狼、双枪、紫狐、贪狼等病毒木马的技术特点等综合分析,最终判断这 5 个影响恶劣的病毒团伙背后是由同一个犯罪组织操控。该病毒团伙在 2018 年7- 8 月为活跃高峰,当时被感染的电脑在 3000 万- 4000 万台之间。之后,该病毒的传播有所收敛,在 2018 年8- 11 月感染量下降到 1000 万- 2000 万之间。至今,被该病毒团伙控制的电脑仍在200- 300 万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