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29 09:33

华为董事会首席秘书:任正非只有否决权 只是重大事项有否决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今天,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一份华为董事会首席秘书江西生接受国家媒体采访的纪要,回应了媒体对于华为股权制度和治理机制的有关问题。

对于任正非有一个否决权的说法,江西生澄清表示,关于华为任正非有一个否决权,认为华为的管理控制主要通过任正非的否决权实现的。这点也是不对的!任正非确实有否决权,只是重大事项有否决权,不是所有事项都否决。第二,他只是有否决权,而不是决定权。

当媒体问及“对于重大事项的否决权有哪些具体规定”时,江西生表示,在华为有一个治理章程,治理章程很明确规定了哪些方面,例如公司的资本增资、资本结构调整,治理章程、重大治理文件的修订,包括公司董事和监事的候选人提名方面有否决权。这种否决权轻易不会使用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